目前位置: 陳明月事務所(大亨財稅記帳士事務所)首頁 > 最新訊息 > 稅 務 新 聞 >  《通 知》金峰魯肉飯與國稅局為鄰 沒法假裝看不到…  回上一頁
     《通 知》金峰魯肉飯與國稅局為鄰 沒法假裝看不到…

主旨: 

知名小吃店金峰魯肉飯因漏開統一發票,遭台北國稅局罰停業十天,賦稅署官員表示,除非情節重大且屢屢再犯,國稅局才會依法開罰,去年僅十家業者因漏開發票被罰停業。

說明:

一、位於台北市南門市場旁的金峰魯肉飯,與國稅局中正稽徵所是鄰居,金峰因為生意太好,國稅局官員實在無法假裝看不到,為輔導開發票,彼此的「恩怨情仇」長達十幾年。

二、二○○六年金峰魯肉飯曾因同一年三次被逮到漏開發票,被國稅局勒令停業十天。外傳因停業,損失約一百萬元營收,負責人表示「差不多」。不過,知情人士透露,金峰每月營收至少五百萬元。

三、現在的金峰,年營業額恐近億元,如今又因漏開發票遭罰停業十天,營業損失恐怕更大。

提醒:

賦稅署官員表示,依法同年度被抓到漏開發票三次,會處罰勒令停業七至十天復業後又抓到一次,懲罰停業時間為十四至廿八天。若復業後又被抓到漏開發票,停業處罰就要加重為兩個月至半年

賦稅署官員說,實際上「這麼皮」的業者很少見,多數店家被罰停業一次就「學乖了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