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 陳明月事務所(大亨財稅記帳士事務所)首頁 > 最新訊息 > 稅 務 新 聞 >  《訴訟案》稅務訴訟事件標的金額在新臺幣40萬元以下者,自101年9月6日起由地方法院簡易訴訟庭審理!!  回上一頁
     《訴訟案》稅務訴訟事件標的金額在新臺幣40萬元以下者,自101年9月6日起由地方法院簡易訴訟庭審理!!

 

 

緣由:

1.自101年9月6日起行政訴訟由原來二級二審制,改採級二審制全國各地方法院已設立行政訴訟庭,審理簡易訴訟程序事件第一審事實審案件。

 

2.稅務案件訴訟標的金額在新臺幣(下同)40萬元以下者屬簡易訴訟程序事件。
 

說明:

1.納稅義務人如對該局核定稅捐處分不服,申經復查及訴願均遭駁回後,提起行政訴訟,如訴訟標的金額在40萬元以下適用簡易訴訟程序事件,原制直接由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以最高行政法院終審,新制改由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審理後以高等行政法院為終審。

 

2.而金額逾40萬元則適用通常訴訟程序事件,仍維持由臺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。

 

(聯絡人:審查三科林宜賢;聯絡電話:03-3396789轉分機149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