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 陳明月事務所(大亨財稅記帳士事務所)首頁 > 最新訊息 > 房 地 合 一 >  《房地稅》問答/母贈與持有一年房產 屆滿兩年出售仍要稅  回上一頁
     《房地稅》問答/母贈與持有一年房產 屆滿兩年出售仍要稅

主旨: 

東石鄉蘇先生問:名下已有A屋,母親1028月購入B屋一年後贈與他,嗣於10410月出售B屋,兩人合計持有超過兩年,是否要課徵特種貨物及勞務稅(下稱特銷稅)?

說明:

南區國稅局嘉義縣分局答覆:財政部10425日台財稅字第10404514520號令規定確屬非短期投機,免徵特銷稅之第一種情形為:「所有權人銷售自二親等以內親屬受贈取得之不動產,且贈與人贈與前持有該不動產之期間逾二年。」依蘇先生情形,其母親持有B屋未逾二年即贈與,並不符合解釋令規定,因此蘇先生出售B屋時若尚持有A屋的話,依法應報繳特銷稅。

提醒:

該分局再次提醒要符合前述解釋令規定的情形,是贈與人為二親等以內之親屬且贈與人持有房地超過二年,而非將贈與人與受贈人之持有期間合併計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