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 陳明月事務所(大亨財稅記帳士事務所)首頁 > 最新訊息 > 房 地 合 一 >  《房地稅》40萬 李銘松買電影院兩座位  回上一頁
     《房地稅》40萬 李銘松買電影院兩座位

主旨: 

據實價登錄最新資料,今年4月台北市出現一筆購買金像獎電影院兩個座位、合計40萬元的交易案,其背後神秘買家就是身價破百億元的獵樓大戶暨旅館大亨李銘松。他在2008年以12億元買下中興百貨大樓後,開始積極整合地下二樓至四樓產權,而電影院座位交易案則意外揭開他布局旅館事業的新計畫。

說明:

一、據了解,上述交易特殊之處為,金像獎電影院產權被切割為每個座位都有持有人

二、據實價登錄網資訊顯示,2013年開始金像獎戲院的電影院座位就開始出現交易,分別在當年的6月和7月就有買方買下各0.85坪、包含土地和建物的座位,扣除共同持有部分,平均每個座位價格為15萬元,總交易價格為30萬元。

三、去年4月買家則以總價36萬元買進兩個戲院座位,平均每個座位約1.71坪,每個單價達18萬元,每個座位漲幅達二成;今年4月買家持續買入金像獎戲院座位,共買進二個,每個座位坪數為1.71坪、交易價格為20萬元,合計總價達40萬元。

四、房地產業內人士指出,積極買下中興百貨大樓三樓金像獎戲院座位的買家,正是近年來竄起的李方酒店管理集團創辦人暨總裁李銘松,旗下飯店包括皇家季節酒店、台中李方艾美酒店,及高雄中央公園應迪格酒店等。

五、2008年中興紡織為解決財務問題,將位於地下二樓至地上四樓的中興百貨產權公開標售,當時李銘松以12億元標下。七年來,李銘松為了取得中興百貨完整產權積極整合。

六、房地產業內人士指出,由於李銘松取得的中興百貨產權為不良債權,必須透過整合,產權才能完整。光是該棟大樓15層樓就擁有326位持有人,其中三樓金像獎電影院的座位,因為每個座位都有持有人,讓李銘松必須一一向持有人逐步買回。

七、房地產業內人士分析,李銘松要擁有完整產權還有一段路要走。